close

原本想要擺爛,讓丹先生自己去用小朋友的台灣護照,

之前咪咪阿姨還有提醒過我們,該去辦小朋友的護照,

我講給丹先生聽,他都說沒關係~沒有那麼急,頂多開車去休士頓就好,

也好加在,咪咪阿姨告訴我,文件最快也要二天才可以拿,

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,自己幫忙他們申辦台灣護照,

其實我覺得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寫的很複雜,

還好我都一直打電話去問清楚,也很謝謝他們都很有耐心來回答,

 

卉昕跟宗祐是美國出生,父母親是台灣人~(廢話)

所以回台要入籍之前有二個方法,

一是辦台灣護照,一是簽證,

差別的是,一開始用台灣護照要準備的資料比較多,

簽證反而少,如果你有很充裕的時間來準備文件,就走護照,

反之則辦簽證,

最後不管你是用那種方法,需要的文件都是差不多,

護照是回台前花較多時間,回台後會花較少時間準備文件,

簽證是回台前花較少時間,回台後會花較多時間準備文件.

 

辦理台灣護照-美金36美元,速件另加15元(共51元)

一.四張照片

二.寫四份表格

    1.中華民國普通護照申請書

    2.入出境申請書

    第二頁父或母是監護人,和領照人的地方都需要簽名.

    3.子女姓氏約定書 (父母親皆需要簽名)

    4.文件證明申請書 (父親或母親為申請人)

三.結婚戶籍騰本(正本)

四.出生證明正本及翻譯中文本各一份-(中英文一套驗證需美金45元)

    (翻譯中文就按照出生證明的格式全部照翻即可)

五.疫苗正本及翻譯中文本各一份-(中英文一套驗證需美金45元)

      (請標明小孩姓名.注射日期及名稱)

六.附上父或母其中一方的護照的正本

七.附上父或母其中一方的護照的影本(有照片那頁的COPY)

例如:我是附上母親的護照正本,及父親的護照影本.

八.小孩美國護照照片COPY的那頁.

九.只收MONEY ORDER或是CASHIER CHECK

 

辦理簽證-需要美金131元

1.簽證申請書

2.小孩護照正本

3.二張照片

 

之後回台還要去拿定居證,然後才可以正式辦理入戶,真的是有夠麻煩啦~

總算最複雜的已經先搞定,接下來就等回去再說囉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erinkat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