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弟弟DARRIN所會發生的情況,可說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~
從早上七點半就到了醫院,然後就被告知...現在醫院目前沒有空的病房可以進去,
然後叫我們等2個小時,之後又二個小時....
終於12點可以進去...昕媽我真是開心啊~
在那段長長的等待時間...醫院的走廊不知道已經被我們走過幾回了..
而且當天的早上...昕媽我真的很早就起床了...有多早....四點夠早了吧...
(所以才能在五點多發那篇~http://blog.pixnet.net/danerinkatarina/post/19749881
昕媽今天要去醫院了)可能心中一直牽掛著轉正術吧!

大約在一點多...醫生.助產士.設備都準備完善...然後就開始進行轉正術.
一開始要先照超音波...我想超音波花的時間比較久...因為他們要確定寶寶的位置.
等一切步入軌道....醫生就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..
因為他們說有的人很怕痛...有的人不知道要做什麼,所以會很緊張...
所以為了讓過程很平順...建議我也來針無痛分娩..
因為一開始我就打定這胎什麼都自然...所以我就問醫生...轉正術會花多久的時間..
他們說少於十分鐘...所以我就決定不打...因為真的痛..也才那十分鐘吧...
接著醫生就將嬰兒油倒在我的肚子上...然後是另一個助手來幫DARRIN轉正...
真的很神奇哩...前後花不到一分鐘...然後就聽到他們說...
GREAT JOB!!! I CAN'T BELIEVE~ THIS IS YOUR FIRST TIME!!!
(我哩咧~我還以為這個助手很老練...竟然是第一次啦...)
為了確保DARRIN在肚子裡一切順利,他們必須觀察我半個小時...
所以昕媽我就躺在床上...半個小時之後才能決定下一步棋怎麼走...
半小時一過之後...助產士就進來...檢查之後...他說他摸到DARRIN的手...
然後助產士說...DARRIN不會又轉過去了吧...此時我跟昕爸頓時臉上好幾條線..
好家在並不是啦...是因為DARRIN還不是很穩穩在位置上...他可能將手擺在頭上的位置..
接著助產士說...我們可以回家了...或是我們想要今天就在醫院把DARRIN生出來...
因為我們是麻煩咪咪阿姨幫我們看顧卉昕..(一早七點就把卉昕送過去了~真的很謝謝咪咪阿姨的幫忙)
為了不要讓事情複雜化...我們就決定..今天就把DARRIN生出來...
為了讓DARRIN落入正確的位置以及增加我子官頸開的寬度...
所以我們又繼續穿著醫院的病服走~走~走...外加吃一餐速度超快的午餐
因為昕媽我超級餓...從早到現在..只吃了三片土司...
在獲得恩淮可以吃一頓...昕媽我真的是有說不出來的快樂啊...因為我真的餓到有點二眼發昏..
下午三點回去檢查...助產士說到達五公分..所以助產士就將昕媽的羊水弄破...
然後又繼續出去走走走...走到晚上六點半...(大約每半個小時多就要回去檢查..)也才開到六公分..
而且昕媽我一點都不會痛!!!真的很怪...
因為DOULA(幫助生產的人)來了,所以我就叫昕爸趕快去接卉昕回家..安頓好卉昕..再來醫院..
接著就換DOULA陪我走路...
在昕爸不在昕媽的身邊...昕媽又試了生產球.用哺乳器擠奶(可以刺激官縮)...
但是效果都不彰..才開到七公分..然後一直在七公分徘徊很久...我也開始感覺陣痛的來臨
最後他們又建議要打催生劑....他們說這個就很快,真的可以刺激官縮...
原本一開始昕媽我都打定要一切自然...沒想到...最後都屈服了...來吧~~~
他們給到第二劑量.還是第三劑量...我的子官頸果然就開到八公分將近要九公分了...
而且他們說..我的子官頸已經變得很薄了...
果然催生劑真的見效...
最後昕爸果然在晚上九點左右出現了..
等昕爸來了...他們告訴昕爸...
每次陣痛來的時候..昕媽我就會PUSH..然後就會壓到臍帶...可是不確定是不是...
臍帶繞頸或是DARRIN拉著臍帶不放..因為DARRIN的心跳就會降低..
所以最後醫生就建議要不要打無痛分娩...因為如果昕媽我這招再沒有用...
就要被拖進去手術台了.....殺豬去了...
因為他們說...如果我不試這招...之後去開刀...也可能會用到無痛分娩...
因為他們會問你...你要不要清醒可以看到寶寶...那就是半身麻醉加無痛分娩..
或是什麼事情都不知道...就是全身麻醉啦...
我想.........最後我一定是會選擇...我要看到弟弟DARRIN啦...
所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來吧.....無痛分娩....怕你唷~~~
我真的只能說...有沒有無痛分娩...真的差很多...
打了之後..我都不會痛了...而且我覺得我超想睡的啦...我記得我還有小咪一下哩..
最後還是無痛分娩救了我啦....不用讓我上手術台啦...
他們為了讓我可以知道我生的過程...也放了一面鏡子給我看...
原本以為這次我不會再剪會陰,因為助產士也說...真的不需要...
但是..............又是一個但書啊...................
昕媽我也沒有PUSH很多次啊..大約十次吧...
但是DARRIN的心跳又下降了...昕爸也有看到...掉到八十幾...
助產士就給我補了一刀...
所以弟弟DARRIN就出生啦....

好樣的~DARRIN給昕媽這麼多的狀況...不過說真的...只要沒有開刀...
昕媽我真的是好開心哩...也不知道在開心什麼...
還跟昕爸說...好期待...不知道老三何時要來報到...
原本想要隔天下午(星期四)就要出院,但是DARRIN喝奶的情況不是很順...
所以小兒科醫生說...這樣我們星期五一早還要來醫院一趟...
為了少跑這一趟...所以我們就多住了一晚...最後是星期五下午出院的.



DARRIN 是2008年七月九日(星期三)半夜出生, 重量:3150公克, 身高:52.5公分.


昕爸故意找他們倆個人看起來很相像的照片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erinkat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